上海之旅 上海的夜晚,讓人看了如癡如醉,在黃埔江上,隨著千年歷史的足跡,看到了繁華的夜晚,夜上海從古代至今,都是一顆閃亮耀眼的 東方明珠.. 東方明珠-代表了上海的地標,西服在煙霧中所綻放出來的光芒,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,我很慶幸,自從過年大雪封燈之後,在3∕8婦女節又重新點燈,讓我們可以坐在遊船上,看著上海夜景. 這兩棟大樓不想讓東方明珠禮服專美於前,所以整棟大樓配上流線跑馬燈 ,打亮個夜景, 更加點綴華燈燦爛, 若是想說句話來代表心中感言, 我會說: 上海~我來過!! 古老的建築,陪著時光洪流,輕轉風情的呈現,租房子很多的故事 ,很多有名的大人物, 應該也都在十里洋場上走過一遭, 而我有幸隨著過往的腳步, 來到這參與其中. 黃埔江上的寧靜,是讓人感動分享,連船經過也捨不得點亮大燈,怕辦公室出租壞了江旁的夜燈秀.   隨著導遊的介紹,丁力,黃日榮,英軍,法軍等...整個大歷史,彷彿就在身邊上演,有名的十里洋場,各國必爭之地,如今只剩繁華取代,迷人夜上海,醉人燈之舞,襯衫已成現代主秀了. 每個人出國 ,想追求看到的東方都不一樣, 而我, 卻最愛看各國的櫥窗, 招牌, 和街道中的小巷, 當地人的生活我無緣參與, 但是底片下的影子, 可以讓我體會到網路行銷人文, 透光中的招牌很有特色, 簡單的呈現出訴求, 就在小巷中, 讓人停下腳步捕捉風采. 白天的黃埔江, 也是有名的大運河 ,南北貨的轉運河道, 少了夜晚的紙醉金迷, 陽光從金租屋貿大廈中撒了進來, 讓我們看到白天的上海, 也是腳步緊湊的一個城市. 若要找到旅途當中的驚奇,要從小地方開始,上海石庫門新天地,在晚上的時後是個繁華樂鬧的地方,各式酒吧賣房子,咖啡吧林立街頭,吸引很多本地人外國人來此小喝一杯,但白天的新天地,在安靜的街道上,沒有人聲鼎沸的喧嘩聲,只有一種落漠的感覺呈現眼前.. 陽光終於露臉,除去人潮擁擠的街術後面膜頭,我很高興可以找到只有陽光,咖啡香的新天地,繁華過頭總是會落幕,也會趨於平淡,而我很適合和平淡走在一起.. ~ 我愛旅遊 愛追著地球跑 把小小的我 帶到全世界 ~ 太平洋房屋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14dmya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