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張主任”與同學們的有愛對話
  央廣網寧波11月25日消息(記者潘毅 杜金明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最近,多組寧波大學科技學院食堂意見簿上"紙上談話"在網上受到追捧,對於同學們"千奇百怪"的留言,署名為"張主任"的人均一一答覆,儘力滿足學生們的要求。神秘的"張主任"一夜爆紅。
  這個神秘的、有問必答的"張主任"呢,就是寧波大學科技學院第五餐廳值班主任張繼惠,因為他在食堂的意見簿上耐心回覆學生留言,迅速走紅網絡,被大家親切稱為"有愛食堂大叔"。張主任和他的"意見簿"到底有著怎樣的魔力?
  在寧波大學科技學院第五餐廳記者見到了被稱為"有愛食堂大叔"的張繼惠,他說,只要學生提出意見,食堂都會儘量滿足。
  張繼惠:都很簡單,比如有同學說,今天的苦瓜沒有炒熟、要吃水煮肉片,我就回覆會有的。其實很簡單的一個事情。
  這個食堂自今年3月初設立了意見簿,就餐的師生可以就飯菜的種類、味道以及食堂的服務、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問題在意見簿上留言。而這些留言,張繼惠都會挨個回覆,不過有一次,一個學生把想吃的自己卻叫不出名字的海鮮畫了出來。這也確實難倒了張繼惠。
  記者:這個畫的是什麼啊?
  張繼惠:她想吃這個"富貴蝦",當時我不瞭解,我給她回說,請跟我聯繫。她要吃這個東西。
  記者:這個不是皮皮蝦嗎?
  張繼惠:對,皮皮蝦,她後來給我寫的呢,皮皮蝦,就是皮皮蝦。
  一說起這些事,張繼惠就總是笑呵呵的。和意見簿上有問必答的他不一樣,現實中的張繼惠反而看上去有點靦腆,說起話來聲音很輕。在採訪過程中,他重覆最多的話就是"這其實是挺簡單的事情,這真不算什麼":
  張繼惠:學生很可愛的,有時候說早飯沒有做好,那我就說保溫工作會做好,天氣冷了;還有生煎質量也會保證。

  “張主任”與同學們的有愛對話
  學校的大四學生婁洪智和他的室友們在意見簿上就留過很多次言。他覺得,跟自己在別的學校苦於食堂飯菜不好吃的小伙伴相比,能夠"聽得進話"的食堂"可愛"多了。
  婁洪智:如果好吃,就多吃點,如果餐廳改進了,符合自己的口味了,那相對來講,浪費就儘量杜絕了。
  而"有愛的張主任"收穫的不僅是學生們的交口稱贊,寧波大學飲食服務中心主任張紅波說,現在學校每天的餐廚垃圾較以前減少了30%以上,飯菜浪費的減少,是"張主任現象"的意外之喜。
  張紅波:在食堂裡面挑菜的時候,基本上能夠找到他想吃的,他提出來想吃哪幾個菜。當然這個意見不可能是他一個人意見,是寢室里討論出來的意見,從節約方面考慮的話,因為點的菜學生都喜歡吃了嘛,浪費的現象就少了很多。
  張紅波說,接下來,"張主任的意見簿"還會有電子版,微博、微信、學校論壇等平臺,都可以向"張主任"和食堂來提意見。而這一股"來自食堂的正能量"也讓不少其他高校的學生羡慕不已。而對於張繼惠自己,這更像是一種推己及人。他的兒子也在外面上學,他說,在外求學不易,外面的食堂不比家裡,想吃什麼就做什麼。他這麼做只是想讓這些孩子一日三餐儘量找到家的感覺。
  張繼惠:意見簿的話,應該說我覺得一定要做下去,因為方便跟學生溝通,他們有什麼需求,我能在第一時間幫他們解決。怎麼說,我儘量做好吧,讓師生滿意。  (原標題:“有愛食堂大叔”微博走紅:想吃啥可留言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14dmya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